【执离】小阿黎(二)

*泥石流预警,又名《执明王奶孩子记》

*私设有,ooc有,齁糖

*前文走这(一)

*同系列《小执明》



    太傅在偏殿转了圈,没发现执明的踪迹,只好到别的地方寻去了。


  执明朝门边的一个宫人招了招手, 小声吩咐他去把太傅手上的截住拿到御书房里去。万一让太傅找人找到向煦台,发现慕容离变小了可就不好了。


  莫澜跟着他从屏风后面绕了出来,向他禀报说自己寻到了一支白玉萧,特地拿回来让他哄慕容离开心的。执明神色复杂的打量了他两眼,接过他手上的盒子,他打开盒子看了看,箫是好萧,可是吹箫的人现在还会不会吹箫还是个问题。


  “莫澜啊,本王和你说件事。”


  “王上您说。”莫澜站在他身边,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。


  只见执明清了清嗓子,严肃道:“阿离变成小孩子了。”


  莫澜:“……”


  “王上您可真会开玩笑,阿离怎么可能会……”莫澜听了,以为执明是在和自己开玩笑,便跟打趣他开玩笑,可是执明的表情一直都很严肃,也由不得他不信了。


  默了半晌,他终于知道为什么执明急着召他进宫了,感情是找他来商量对策的。有句俗话说的好,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,虽然现在只有两个人。


  两人商量了一阵,觉得慕容离现在的状况还是不要传出去的好,不然他的仇家找上门来可怎么办。当天下午,全部向煦台的人都被召集起来,难得的感受了一把帝王气压。向煦台的总管还以为自己见着了登位之前的执明了,然而还没等他感叹完,执明已经跑去逗孩子玩去了。


  总管:“……”世事无常嘛。


  执明可没管这么多,他离开之前答应过慕容黎会很快回来,可是政务缠身一直拖到下午他才得以脱身匆匆赶往向煦台。等了执明老半天的慕容黎早就不乐意了,一见他踏进向煦台的门口便开始扁嘴,甚至有准备哭的迹象。


  无法,执明自知理亏,便只好好声好气的哄着,甚至把在莫澜那儿拿来的白玉萧摆到慕容黎面前,只希望这孩子能把眼泪收回去。


  慕容黎一见那白玉萧便停止了抽噎,期期艾艾的看着执明,想要确定这支漂亮的白玉萧是不是送给他的。


  执明见他有停止掉眼泪的迹象,便连忙说道:“阿黎不哭的话,哥哥就把这个送给你好不好?”


  慕容黎看了看他,有看了看白玉萧,抹了把眼泪奶声奶气的说道:“谢谢哥哥。”


  我谢谢你了,小祖宗。执明腹诽道。见这小祖宗终于止住了眼泪,他终于松了口气,根本不能想象这人小时候居然这么能哭。


  “阿黎有学过怎么吹萧吗?”执明看慕容黎一门心思摆弄那支白玉萧,便顺口问道。


  “学过一点点。”慕容黎应道。他像模像样的将那支白玉萧拿好,小嘴巴凑过去,吹了几个音。呜呜咽咽的,听起来有点像是他往日吹的调子。


  可那白嫩的小手指还不够长,有些孔够不着,好好的曲子便被他吹的七零八落的。他有点沮丧的放下白玉萧,埋怨这萧这么长。


  执明可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,只是怕他由掉眼泪,便哄道:“不急不急,不会我们可以慢慢学。”


  到底现在的慕容黎也还是个孩子,虽然沮丧,但很快就调节过来了,缠着执明要执明陪他玩。弄得执明有点哭笑不得,这人平日见他玩乐便说他不思进取,哪能突然习惯这小娃娃反过来缠着自己玩。


  他只好附和的问慕容黎想玩什么,慕容黎皱着小鼻子想了会儿,便道:“美人哥哥,你能不能陪我下棋?”


  这下执明是真的哭笑不得了,自己是个臭棋篓子,那会下什么棋啊。但他还是答应了慕容黎的要求,反正阿离开心他就高兴,哪怕是去下棋。


  “先跟你说好,本王棋艺非常差,你可不要嘲笑我哦!”执明的指尖点着慕容黎的小鼻子,无奈的说道。


  慕容黎连忙应下,说自己绝对不会嘲笑美人哥哥的,要是他实在不会,自己也还可以教他。


  得到了保证,执明这才牵着慕容离的手往棋室走去。宫人们连忙将之前的收拾好,准备茶水糕点侍奉两位主子。


  慕容黎是个很聪明的孩子,他能静得下心去学习,当同龄人到处鸡飞狗跳的闹事的时候,他已经能够和阿煦安安静静的坐在一起看书下棋。就连阿煦有时候都感叹他那专注力,怕是自己身体稍微好一些也早就到处跑了,哪可能像他那样安安静静的看书。


  当然这是慕容黎的七岁,执明七岁的时候还到处爬树掏鸟窝,知道满王宫的躲避太傅,免得又被抓回去念书。


  这大概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异了吧,执明痛心疾首的想到。他本来以为慕容黎下到一半变回闹着无聊要出去玩,谁知这小孩偏偏安静的很,拿着棋子思考半天,也不见他说嫌无聊。


  于是他便只好安安静静的坐在一旁,与慕容离对弈。小孩子的思维虽然活跃,但到底那时候的慕容离还没研究过基本有关于弈棋的书籍,便很快被执明堵死了退路。


  执明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,只见那小孩儿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说道:“哥哥骗人,你根本不是什么臭棋篓子。”


  今天因为走神而没能尽职尽责的扮演臭棋篓子的执明:“……”


  “我没骗你,我棋艺真的不好。”他叹了口气道。


  那小孩儿听了这话,反而扁起了嘴:“那美人哥哥的意思是,我棋艺更加差咯?”


  慕容黎气鼓鼓的扁着嘴,明明师父和父王都说自己的棋艺精进了很多的,美人哥哥骗人就算了,还说自己棋艺差,美人哥哥棋艺差那我自己不就更差了吗!


  “你看,你也吃掉哥哥很多棋子了呀,只是奇差一招而已嘛。”执明看着棋盘上占了半壁江山的黑子,自圆其说道。


  慕容黎不依,依旧瞪圆了一双眼睛看着他。执明看着他,不由无奈道:“是我错了,不该骗阿黎的。”
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跪着求你们评论QAQ

  


  


 

  


评论(52)
热度(144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重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