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执离】小阿黎(四)

*泥石流预警,又名《执明王吃醋记》

*私设有,ooc有,齁糖

*前文走这(一) (二) (三)

*同系列《小执明》



  “诶?美人哥哥我们不是看画的吗?”慕容黎虽然已经被执明拉着走出了房门,但依旧念着那副画。


  执明咂了一下嘴,随口应道:“刚刚不是看完了吗?”


  “我还没看完呢!”慕容黎不满的说道。他记得他那双鱼玉佩是送给了一个特别调皮的小孩,看起来还比自己小一点,一身黑衣服,鼻子脸蛋上全是灰。


  他是在年前共主邀宴上遇到这孩子的,而且是在御花园的那颗柳树上。


  慕容黎现在都还记得非常清楚,那孩子爬上了湖边的那棵长得歪歪斜斜的柳树上,爬到了伸到湖面上的枝丫上坐着。那坐姿吊儿郎当的,仿佛风大一点都能把他给吹下来,看的慕容黎是心惊胆战。


  心惊胆战的不止是慕容黎,还有一旁的随从和皇宫里的宫人,一群人看着他是大气都不敢出,生怕人掉湖里了来不及捞。


  那小孩儿睁开了闭着的眼睛,一双桃花眼里眼波流转,透出了一股小孩子特有的天真烂漫。


  他的目光朝岸上的人望去,听着那些人好说歹说就是不愿意下来,非说树上比岸边凉快。


  可不是更凉快嘛,二月多的风刮着湖面吹过来,比平时还要刺骨几分。可岸上的人再急再担心,也是没想出来个能把这小祖宗哄下来的办法。


  “你能下来吗?上面太冷了,你会着凉的。”站在旁边看了许久的慕容黎终于开了口。


  闻言,那孩子将目光投到了慕容黎的身上,在他身上打量了一番,道:“若是你肯把你腰间的玉佩给我,我就下来。”


  “可以,你先下来吧。”慕容黎哄道,他确实很喜欢这玉佩,但能把这孩子哄下来的话,舍了也没什么问题。


  绣坊紧赶慢赶,终于在晚上赶出了一套给慕容黎换洗的衣服。


  执明亲自带着慕容黎去洗澡,给他换上了新做的那身月牙白衣裳。时间虽然紧,但绣娘们还是下足了功夫,桃粉的衣领和袖边将那身白衣裳衬托出了几分可爱。


  慕容黎在执明的协助下穿上了那身新衣裳,看上去就像那天上的小仙童一般。双颊因着沐浴是的热气熏的红扑扑的,让执明忍不住上手掐了一下。


  “呀——”慕容黎猝不及防的被掐了一下,忍不住惊呼出声。


  执明连忙收回手,弯下腰来看小娃娃的脸有没有被他掐红了。慕容黎见那张俊美无双的脸突然凑的这么近,有点儿不习惯的往后缩了缩。


  他一巴掌糊上了执明的脸,道:“美人哥哥你别凑这么近啊!”


  闻言执明只好投降,说他只是想看看阿黎的脸有没有被他掐红了。慕容黎摇头,伸手跟他说要抱抱。执明也不恼,只就着自己弯腰的姿势把他抱了起来,往寝宫那边去。


  慕容黎窝在执明的怀里,发现这不是回向煦台的路,便抬头问道:“哥哥,我们这是去哪?”


  “去本王的寝宫啊。”执明想也不想的说道。


  慕容黎想了想,极为认真的对执明继续说道:“我长大了,可以自己一个人睡。”


  执明听了,忍不住轻笑出声。


  慕容黎打量着他的侧脸,总觉得自己像是在哪里见过这人,可是一时间想不起来。这会儿见他笑了,总觉得的这人本就该是这般恣意快活的,但却又忍不住生起气来。


  “我是说真的!我都七岁了!”


  执明闻言连忙应道:“长大了长大了,我的阿黎已经长大了。”


  说话间,两人已经回到了寝宫里。执明将怀里的慕容黎放了下来,自顾自的去倒了杯茶。


  本王还是缺少了些锻炼啊,这么小一孩子抱着走一段路都觉得手酸。执明不禁在心里鄙视自己。


  而一边的慕容黎还在闹脾气,撅着小嘴站在那儿,不说话,也不搭理围上来的宫人。一众宫人是左哄右哄,使出了浑身解数也没法让那小孩儿开心一点,只得又把执明请过来。


  执明自己也是拿慕容黎没了办法,他蹲下身,对慕容黎道:“好阿黎,是哥哥怕黑想让你陪哥哥睡,你可以答应哥哥的请求吗?”


  慕容黎听了,那双大眼睛滴溜溜的打着转,仿佛在思考执明说的话的可信度。好半晌了他才道:“可以啊。”


  一众宫人松了口气,若是慕容黎不愿意在这边睡,那王宫里的布防又得重新换一次了。


  “好孩子,”执明掐了掐慕容黎的脸,将他抱到椅子上去,“现在时间还早,不如你在这儿看会儿书,我在旁边将剩下的折子批完如何?”


  慕容黎乖巧的点点头。


  安置好了慕容黎,执明头一次觉得慕容离对与他来说真的很重要,毕竟这么多折子,往日都是慕容离一个人处理好的。但是现在慕容离变回了慕容黎,这奏折他是不想看也得看,不看的话,等堆积到慕容离变回来,他就等着挨训吧。


  等他愁眉苦脸的把奏折批完已经是亥时一刻了,本着小孩子要早睡早起才能长高高的想法,执明拿过了慕容黎手上的书卷,催促着他赶紧上床睡觉去。


  执明亲自给他宽衣,将他抱入怀里掖好被子才道:“睡吧。”


  小孩子的精力稍差点,再加上大早上的就将整个向煦台闹翻了,慕容黎虽然不太习惯窝在执明的怀里,但也还快就睡着了。


  慕容黎是睡着了,但执明却还是清醒的很,因为他真的非常想念长大了的慕容离,那个美的跟画上的仙子一般,还会沏茶吹箫批改奏折,偶尔在哄自己开心的时候还会笑一笑的红衣美人。


  怀里的小孩儿睡觉不太老实,将一角被子挣开了。执明只得伸手重新帮他把被子拉好,谁知这小娃娃却睡得迷迷糊糊的拍掉了他的手,说道:“阿煦,别闹。”


  执明那只原本要帮他拉好被子的手瞬间就僵住了,讪讪的收回手,他突然觉得自己心里有点难过,却又闹不懂自己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难过。于是我们的天权王便只好,带着有点儿委屈别扭的情绪入睡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等我出个门,回来再继续。我真的会继续的,信我!!!

  



评论(10)
热度(65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重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