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执离】小阿黎(七)

*泥石流预警,又名《幸亏本王长得好》

*私设有,ooc有,齁糖

*前文走这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

*同系列《小执明》



  慕容黎在御花园里等了执明一个下午。

  

  莫澜在一旁使劲了浑身解数,才堪堪哄住了这小祖宗。不过等到太阳开始西下的时候,他就有点不淡定了,他觉得如果执明再不来的话,他就要稳不住这小祖宗了。

  

  不过幸好,执明赶在他崩溃之前就找过来了。

  

  而当执明踏入御花园时,看到的却是两张崩溃的脸。莫澜是因为快没办法哄住这小娃娃了,慕容黎则是因为想不到办法脱身去找执明。

  

  看着变小了之后表情也变得丰富的慕容黎,执明不觉的多了几分笑意。他将手上的食盒往身后藏了藏了,才向那已经崩溃的两个人走去。

  

  “啊!美人哥哥!”慕容黎一眼就那个青褐色身影,似乎身后还藏着个食盒,有点儿像他平时装点心的那个。

  

  听见他的呼声,莫澜也终于回过神来打量那正缓步向他们走来的男人。嘴角挂着笑,看起来心情不错,那应该是找到玉佩了,莫澜如此想到。

  

  执明来到慕容黎的面前,歉意的朝他笑了笑:“阿黎,哥哥来的比约定时间晚了些,别生哥哥的气,好不好?”

  

  慕容黎看着他一脸小心翼翼的表情,心里那点儿气早就消了,不过还是板起了小脸,伸出小手点着执明的额头,道:“你下次可不能再让我等这么久了哦。”

  

  看他没有生气,执明连忙应下,并将藏在身后的食盒拿了出来,讨小美人一笑。

  

  果不其然,慕容黎在看到食盒里的桃花酥时,便两眼放光,压根忘了自己刚刚还在一本正经的训人来着。

  

  趁着慕容黎吃桃花酥的空档,莫澜凑了过来,问道:“找到了吗?”

  

  执明点点头,现在有一个问题,将玉佩交给慕容黎,他就没法解释为什么玉佩在他那儿,以慕容黎那聪明的小脑瓜一想,肯定露馅;而将玉佩交给慕容离的话,就省去了解释的问题,但眼下这小娃娃一时半会也变不回去。

  

  还是先放在自己这吧。

  

  莫澜跟了执明这么多年,自然是清楚执明在想些什么的,不过在这问题上,一向主意多多的他也没了办法。

  

  或许,真就像执明所说的那样缺了一个时机,时机到了人就能回来了。

  

  慕容黎可不知道他们在烦恼些什么,只是觉得他的美人哥哥现在看起来好像很烦恼的样子。他低头看了看手里的桃花酥,有抬头看了看执明,叫到:“美人哥哥过来坐。”

  

  执明不明所以的跟莫澜对视一眼,却还是乖乖的坐到了慕容离的身旁。

  

  只见那小孩儿拿起了跟前的象牙筷,将一块造型精致的桃花素夹到了执明的嘴边。

  

  慕容黎:“啊——”

  

  执明被他这架势弄懵了,随即又听莫澜笑出了声,才回过神来张口吃下那块递到嘴边的桃花酥。慕容黎还从怀里掏出了一方小帕子给执明擦嘴,一脸期待的看着他。

  

  “……好吃。”执明仍然处于一种茫然的状态。

  

  “是吧,”慕容黎笑道,“母妃说过若是不开心的话,就吃点好吃的。”


  执明的笑容不由的僵了一下,随即又恢复自然道:“你母妃说的很对。”


  听见执明赞同自己母妃的话,慕容离不由的笑弯了眼睛,那是执明从来没在长大后的慕容离脸上见过的,那般灿烂的笑容。


  那笑容不禁的让执明有些心痛,还未等他多看这笑容两眼,慕容黎的语调却已转:“可我好像很久没见过我母妃了……”


  这下子不止执明被吓到僵硬,在场的所有人都被吓的屏住了呼吸,生怕被这小祖宗发现些什么异样。


  “快了,阿黎就快要回家了。”执明说道。


  “真的吗?”慕容黎一脸期待的看着他,“可是……可是我总觉得我再也见不到她了。”


  执明忍不住将小阿黎抱进了怀里,小声的在他耳边说道:“真的,那都是阿黎的错觉。”


  许是执明的怀里太过温暖,也许是执明的话语太过肯定,让慕容黎有种盲目相信的冲动,去相信这个长得好看而又温柔的人。


  他在执明的怀里钻了钻,寻了个舒服的位置窝在了他的怀里。


  一直站在旁边莫不做声的莫澜也难掩眼中复杂的神色,他与执明交换了一个眼神,便离开了御花园。


  执明所说的,不过是稳住慕容黎情绪的一时之计。即使他顽劣至此,也对几年前天璇攻破瑶光王城,瑶光王城全体殉国的事有所耳闻。


  而莫澜所要做的,便是去寻那可以让慕容黎变回来的法子。


  感觉怀里的小娃娃的情绪稳定下来后,执明便提出要跟他一起给这满园的花色画幅画儿。在得到慕容黎肯定的答复后,他便派人去把笔墨取来。


  不得不说,执明这法子很奏效,作画需要定心神才能作的好,慕容黎很快就忘记了自己刚刚是因为些什么而情绪低落。


  其实转移注意力的法子不止这一个,对弈也是可以的,但想想之前下棋下的那个心累,执明压根不想再去试这法子了。


  他端坐在一旁,捧着茶杯看慕容黎作画。却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那块玉佩,便随口问道:


  “阿黎的双鱼玉佩是哪儿来的?”


  慕容黎歪头看了他一眼,似乎不太理解这人怎么会突然问起玉佩的事,便老老实实的应道:“母妃给的,据说是父王给母妃的定情信物?”


  执明被吓的差点打翻了手里的茶杯:“那你怎么送人了?”


  “为什么?”慕容黎想了想,道:“大概是因为我很喜欢那个淘气包?他的眼睛很好看,就像是漫天的星光都藏进了那里面。”


  “真有这么好看?”执明不禁有些疑惑,他眼睛什么时候这么好看了。


  慕容黎肯定的点点头:“有的,就像美人哥哥的眼睛一样,真的很漂亮。”


  小孩子能会用词语也不会到哪儿去,但小孩子肯定了一样东西好看,那那样东西就是真的好看。执明突然庆幸自己长得还好,起码是慕容黎喜欢的,不然这小娃娃得跑到别家去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对青褐色没有概念可搜一下哟,也可以戳这里看色谱


我在努力的更新,另,本篇私设蛮多,若是因此ooc的话,欢迎各位批评√

评论(5)
热度(90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重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