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执离】小阿黎(五)

*泥石流预警,又名《执明王尴尬记》

*私设有,ooc有,齁糖

*前文走这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

*同系列《小执明》



  清晨,慕容黎在他那规律的正常作息的作用下,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。


  一睁眼,便发现执明那张漂亮的脸就凑在自己面前,慕容黎甚至可以感觉到他那规律的鼻息传到他脸上的温热感。


  本来还有点儿迷糊的慕容黎霎时清醒过来,忍住了翻身的念头,生怕惊醒了正在熟睡中的执明。


  虽然他没有大幅度的动作,只在刚刚醒来的时候动了两下,但执明也很快就醒了过来。那双桃花眼微微睁开一点,像是不太适应光线似的眨了眨,才睁开来去看被自己抱在怀里的慕容黎。


  慕容黎一点没错过他睁开眼睛的那个瞬间,就像他记忆里的那个黑衣服的淘气包一样,睁开眼睛那瞬间,仿佛有千万点星光坠入了他的眼中。


  一瞬间,那个记忆中的淘气包和眼前的美人哥哥重叠在了一起。


  “美人哥哥的眼睛真漂亮。”慕容黎感叹道。


  执明刚刚睡醒,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发生了些什么事情。


  “如果不是美人哥哥比我年长好几岁,我都快以为你就是那个淘气包了。”慕容黎继续说道。


  执明瞬间就被吓醒了。


  他伸手抹了把脸,拍了拍慕容黎的小屁股,不着痕迹的转移话题道:“阿黎昨晚睡得好吗?”


  慕容黎点点头,用软乎乎的小爪子揉了揉眼睛。他总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睡得这么好了,似乎往日的睡梦里总有些自己不想面对的事情,让他夜夜不得安眠。


  看着怀里的小孩儿无意识的往自己怀里蹭,执明不由的心头一暖,嘴角也带上了笑意。慕容黎抬起头看着他,不太懂这人怎么刚刚睡醒心情就这么好。


  “好了,我们该起床了哦。”执明揉了揉慕容黎的头,说道。


  慕容黎乖巧的爬了起来,屋外等候多时的宫人们端着水盆毛巾走了进来,为两位主子穿衣洗漱。等到慕容黎洗漱完毕,早膳已经传了上来。


  他看着满桌子自己爱吃的早点,有些好奇的问道:“美人哥哥是怎么知道我喜欢吃什么的?”


  “……”执明尴尬的假咳两声,“食不言。”


  慕容黎乖巧的点了点头,开始安安静静的低头吃早膳。见他当真如此乖巧的不再追问,执明觉得自己终于能安心吃个早膳了。


  早膳后,莫澜便进了宫,说是来找慕容黎玩的。执明正愁没借口支开慕容黎,便爽快的让他俩到御花园玩去了。


  “阿黎一定要听话啊。”执明随口嘱咐道。


  “知道了,美人哥哥。”慕容黎乖巧应道。


  莫郡侯总有种自己现在有点儿碍事的奇怪感觉呢。执明给他使了几个眼神,莫澜立刻心领神会,牵着小阿黎的手出去了。


  执明站在原地看着他们走出了寝殿的大门,才招呼人手翻箱倒柜的找了起来。


  几个资历比较的宫人在旁边想了半天,都想不出执明曾经带过这么样东西回来,执明无法,只得重新给他们描述一下那块玉佩的外形。


  “羊脂白玉,上面刻的双鱼,我记得上面还系着一个同心结。”执明跟他们比划道。


  几名宫人有了个大概印象,便又继续去翻箱倒柜的寻找去了。


  翻了大半天,依旧什么都没能找出来,从小便在照顾执明的那位宫人跟执明摇头道:“王上,我们这么找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啊。”


  执明也自知这样下去也不太可能找的到,他点了点头,示意宫人们将东西收拾好,去把严老请过来。


  饶是严老见多识广,光听执明描述慕容黎的状况还是不太清楚,便对执明提出要见一见慕容黎再说。不过听说执明要找那块双鱼玉佩的时候,他倒是知道些事情。


  “双鱼玉佩?我可不知道你藏哪儿去了,不过有天我从你父王那儿回来的时候,看见你捧着个小檀木盒子往向煦台那边去了的。”


  不是严老记性好,只是他那时候一直很奇怪,执明宝贝的要命的那块双鱼玉佩突然就不见他带在身上了,而且是在他看着他端着盒子往向煦台那边去的之后才不见的。


  他这话倒是点醒了执明,玉佩没随他搬来寝宫,那就是自己找了另一个地方将东西藏了起来。


  执明伸手招来宫人,让人把在御花园里玩的慕容黎喊回来,说是早上见他有两声咳嗽,怕是夜里着了凉,要找医丞给他看看。


  片刻后,莫澜便牵着小阿黎回来了。趁着老医丞给慕容黎把脉的时候,莫澜凑到执明身边小声道:“你刚刚留在寝殿里干嘛了?”


  “找玉佩。”执明也同样压低了音量,以免引起慕容黎的注意。


  “玉佩?你还带过玉佩?找到了么?”莫澜惊讶的问道。


  执明顺势锤了他一拳,不过没什么力道:“小点声,这不是没找到么。我小时候带过的那块双鱼玉佩,你有印象不?”


  说完执明又觉得自己是在说废话,那小子刚刚还说自己没戴过玉佩,怎么可能会有印象。


  谁知道莫澜沉思了一会儿之后回答道:“是不是以前共主邀宴是带回来的那块?我以为你是弄丢了的?”


  执明忍不住白了他一眼,这想起来跟没想起来差不多。


  那边严老已经为慕容黎把完脉了,他走过来对着那个小声嘀咕的人说道:“大人的身子没问题,老臣见识还是太浅薄,解释不了慕容大人是什么原因变成这样的。


  执明点点头,表示自己已经知道。


  “可能是时机未到吧,说不定时机到了阿离就变回来了。”执明随口说道。


  莫澜赞同的点点头,严老见他们这副模样也不多问,收拾东西回医丞院去了。


  执明走到慕容黎面前,蹲下身来,将他小小的手握紧自己的手里,柔声问道:“阿黎今天中午想吃什么?”


  慕容黎歪头想了想,道:“桃花酥。”


  执明听了不由的失笑道:“桃花酥留着下午做点心,你在想个别的想吃的东西好不好?”


  “那就吃哥哥爱吃的菜吧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双更成就已达成√

明天手速快能给你们开之前点梗的文√




评论(13)
热度(87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重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