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瓶邪】千秋岁(二)

*私设有,ooc有,架空衍生

*循序渐进的谈恋爱

*联文,另一位是大大 @已向季春 

 *前文走这(总引) (一)



  第二章——谁家今夜扁舟子

  

  是肯定的问话,却是要把吴邪钉在原地的气势,吴小老板愣是扛下来,恨恨开口:

  

  “我是不是吴邪到没什么要紧,不知兄台你为何会拿着这把刀?“

  

  男人眉头都没动,低头淡淡看了一眼手中的刀,俨然一副主人做派:“开个价。“

  

  吴邪皱起眉头,心有疑惑道:“你要买这把刀?“

  

  “开价。“

  

  这把龙脊背在吴山居躺了些时日,刀是上好的乌金,分量十足,可惜来店里的客人都驾驭不了。要么囊中羞涩,要么无法拿起,今夜却有了位主顾,方才的恼怒慢慢淡下去。吴邪想了想,报了个价钱。男人皱了皱眉,似乎对价格有些意外,仍点了点头:“好“

  

  “爽快,敢问兄台何名何姓?“吴邪一向对爽快的主顾,特别是花钱如流水且不带脑子的主顾很有好感。

  

  “张起灵。“男人淡淡道,想了想又补了一句:“钱,明日我回县衙取了再给你送来。“

  

  本以为这是就这样定了,谁知吴邪眼光一闪,方才的一口答应全烟消云散:“抱歉,不卖了。“

  

  只听吴邪哼笑一声:“抱歉,张兄,吴山居的规矩:第一,不买张姓之人,第二不买官府之人,第三不卖赊账之人。不巧,三个规矩您全犯了,麻烦张兄把刀放回那边的架子上。“话音刚落,吴邪便伸手指向里屋,逐客之意自然显露无遗。

  

  在这节骨眼上,睡在后院的王盟才听见动静过来,揉着眼睛,迷茫地看着在院里对峙的两人。

  

  “老板,这大晚上的发生什么事了?“王盟结结巴巴问道。没等到吴邪的回答,倒是老板旁边的男人突然道了一句告辞,提气一跃上了房子屋脊,转眼便消失在浓浓夜色中。带着吴山居的龙脊背。

  

  “你!“

  

  吴邪又没本事飞檐走壁也来不及阻止,视线愤愤移到了王盟的身上,道:“你小子睡得跟什么似的,吵了这么久现在才出来。人都已经跑了,算了,你回去继续睡。“抬手无奈地挥挥手。

  

  等王盟转身准备回去睡个回笼觉时,吴邪又道:“等等,王盟,先把地上的血迹冲一下,明早还要开门做生意。“

  

  方才吴邪没注意,原本应该狼藉一片的院子却没见着尸体,风中淡淡的药味,想来是化尸粉。那张起灵,大约是有备而来。

  

  事有蹊跷。

  

  这不得不让吴邪亲自动用关系去调查。几日后的清晨,吴邪起来个大早,这几日都不见三叔,虽三叔说了莫去寻他,吴邪仍是放心不下,决定出去找找。毕竟三叔的有些生意不是他一个人有能力能打理的。

  

  “我说,老板啊,三爷不是吩咐莫去找他了吗?“王盟站在门边,看着准备出去的吴邪道。

  

  “王盟,你的事做完了,很有闲情来管我的事?“

  

  “呀,我想起来架子还没擦,老板,我去擦架子。“话未说完,人已不见。

  

  吴邪摇摇头,跨出门去。

  

  整日下来,吴邪始终没找到吴三省的影子,半点消息下落都没打听到。不过他倒是得到了那张起灵的底细,原来是来自帝京的鼎鼎有名的“哑捕“,犯了件事,被贬到江南当差,是一号厉害人物。

  

  吴邪记得三叔曾提及此人几次,大约是和三叔认识,兴许路过便顺手救了自己。不过极有可能是来买刀,正巧撞上便帮上一帮。

  

  吴邪想着,慢悠悠地往回走,虽然微剩天光,但近来拜羽客坊大金牙活灵活现的狐妖害人的故事,各家铺子早早关了门。街上空荡安静,偶有萧瑟的树叶风声,只显肃杀。

  

  正行至一段墙垣边,须臾间,飞来一道黑影擦着吴邪过去没进墙里。若是吴邪再向前半步,恐怕就是血贱当场了。又是人影晃动,闪到吴邪的身旁,推了他一把道:“这边。“

  

  “跟我来。“借着余下的天光,吴邪才看清来人正是几天前来买刀的张起灵,正犹豫要不要跟上他,耳边又险险擦过一把飞刀,吓得他一个箭步跟上去:“你要去哪?“张起灵没有回答他,倒是抓住了吴邪的手腕,吴邪也顿时心了,由着张起灵带着。

  

  “我说张小哥,事情到底怎么回事?“那天晚上事态突然吴邪也没过问,想着下次见到张起灵再打听也没多在意,现今张起灵又一次出现,而且又是救他一命,这么巧?

  

  张起灵看了看他的眼睛,低声道:“与你无关。“

  

  “那既然与我无关,敢问张大侠带我来船上做什么?“此时吴邪早不在方才遇袭的巷子,他跟着张起灵在夜色了七拐八拐,竟然毫不知情地上了一条游船,他们藏身在一间船阁中,点破窗纸,一眼望去,黑波荡漾,寒意迭起。

  


评论
热度(6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重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