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执离】与君老(其四)

*私设,ooc都有,生子

*糖!!跪着保证

*前文走这  (其一)    (其二)   (其三)

*同系列【双白】春日宴

*背景:天权天璇互相制衡,遖宿元气大伤,天枢预备伺机而动,天玑...(我没法把双白写活过来...)跳出原著,大概...看热度想同时间线的其他cp



  三月三,上巳节。


  天权国内亦有上巳节时,用兰草沐浴,寓意去灾病,去晦气的习惯。执明早早的让人去准备好了兰草,牵着慕容离到兰居洗温泉去。


  三月的天还冷,他便命人多准备见厚实的披风拿到兰居里。


  老医丞絮絮叨叨的跟他叮嘱道:“泡温泉的时间不要那么长,对大人的身体不好,还有仔细……”


  执明听得头大,只得抬手让他打住,说自己都记住了。老医丞这才安心回医丞院里待着,也不是说觉得执明照顾不好慕容离,只是突然想唠叨几句而已。


  当慕容离在兰居前站定,才发现宫里还有这么个角落。兰居的格调并不像向煦台那种富丽堂皇的感觉,反而是那种跟王城里的楼阁一般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样式。


  见他一脸奇怪的看着兰居,执明便给他自动自觉的给他解释了一下:“以前母妃怀着我的时候,也刚巧赶上了上巳节,父王便命人给建了这兰居,时间仓促,便没修的那么漂亮。”


  “还有这么段故事……”慕容离不由得感叹了一下。执明环着他的腰,领着他往兰居内走去。


  宫人们收拾好沐浴要用的东西,便朝执明俯了俯身,退了出去,还不忘把门带上。


  执明为慕容离宽衣,扶着他浸入温泉池里。他拿过放在一边的兰草为慕容离洗净了身子,自己则胡乱的擦了两下便上岸穿衣服去了。


  慕容离则自己靠在池子边上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等到执明拿着衣服叫了他好几声之后,他才反应过来。


  “阿离在想什么?这么入神。”执明一边为他擦干净身上的水迹一边问道。


  “没什么,”慕容离摇摇头,“只是在想,这孩子或许以后会更像王上。”


  执明停下了给他系衣带的手,疑惑的看着他。慕容离却只是一笑,自己系好衣服便拿着披风出去了。留下执明一人,一脸迷茫的站在那里。


  像我?那这孩子大概是完蛋了吧。执明摇摇头,踏出兰居的大门找慕容离去了。


  他回到向煦台转了两圈,却没有发现慕容离的身影。执明叫住一名在向煦台服侍的宫人问慕容离在哪,那名宫人摇了摇头,说慕容大人还没回来。


  无法,他只好到御花园碰碰运气。才方走到一半,便看见他心心念念的人正和莫澜坐在那羽琼花旁闲聊,手里还拿着些小巧的玩意儿。


  慕容离正与莫澜说着笑,回头便看见了站在桃花树下的执明。风吹落了枝头上的桃花,落在了那人的发上、肩头。那双迷人的桃花眼里,盛满了爱意。


  他不仅看愣了,坐在的一旁的莫澜咳了一声,让他回了神,连忙起身上前去把执明迎过来。


  执明牵过他的手,给他留意着脚下的路,嘴里还不忘念叨道:“我的阿离,你去哪儿了?我找了你好久。”


  “出来的时候碰巧遇到了莫郡侯,他给孩子拿了点小玩意。”慕容离将手上的长命锁递给执明,走到桌边给他沏了杯茶。


  执明拿着长命锁仔细看看,乐道:“莫澜,你这是找谁打的呀?这上面还有羽琼花。”


  “臣把之前京城最出名的金匠师父给找过来,让他帮忙给小王子打了这个长命锁。”莫澜得意的说道。这个金匠师父可是他花好大功夫才请过来的,不是说给王子打件长命锁人家还不愿意干呢。


  那长命锁小巧玲珑,也不过二指宽,上面的花纹却是精巧的紧。背面的羽琼花盛开着,栩栩如生,那手艺真不愧是顶级的金匠才有的。


  执明拍了拍的肩膀,高兴道:“好!有赏!”


  莫澜赶紧谢恩,还不等他们高兴完,便有一宫人过来告诉执明,太傅正在找他。


  执明对着慕容离扁了扁嘴,然后温声道:“你先跟莫澜聊一会儿,我去见太傅。”


  慕容离点点头,旁边的莫澜连忙保证他会照顾好阿离,执明这才安心离开。慕容离看着他的背影,不禁有点儿恍神,那个做什么事都带着点孩子气的人,已经在不知不觉之间成长起来了。


  “说起来,王上小时候还未曾戴过长命锁。”莫澜将长命锁放到慕容离的手里,突然这么念叨了一句。


  “为何?”慕容离也似乎是听执明自己说过的,却不曾得知过原因。


  莫澜说不上个所以然来,虽是一起长大的人,却是不清楚为何连长命锁都没戴过,但那人从小就金贵的养着,别说刀子,稍稍锋利一点的东西都被收的远远的。


  他思索了一会儿,犹豫道:“大概是先王和先王妃觉得男孩子还是糙点养比较好吧……可能戴长命锁显得比较迷信,也许。”


  见他答不上来,慕容离便放弃了追问,但他明显能感觉到执明是很喜欢这长命锁的,怕是因为自己没有戴过,总希望给孩子讨个好意头。


  “那我先替孩子谢谢你的长命锁了。”


  莫澜摆摆手,道:“阿离说的什么话,即使我现在没找人做这长命锁,迟些时候王上也会让我去办这事的。”


  慕容离突然发现,莫澜总能恰到好处的揣测到执明的心意,长命锁是,羽琼花是,就连当年邀请自己来天权,怕也是猜到执明会喜欢自己才做出这般决定。


  “莫澜,谢谢你。”他突然说道。


  “不是说不用谢了吗?这多生分啊。”莫澜埋怨道。


  慕容离笑着摇头,看的莫澜一头雾水,怎么突然就笑了啊,难道是自己说错什么了吗?只见他伸手把茶杯里的茶满上,拿着茶杯道:


  “谢谢你当年邀请我来天权,我才得以跟他相遇。以茶代酒,敬你一杯。”


  言罢,他将杯子里的茶一饮而尽。


  莫澜这才回过味来,人家这是在谢他当年的带他来天权的事情,虽说当时他是死缠烂打在先,但最起码歪打正着,成了这金玉良缘。他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,拿起茶杯道:“客气了,客气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想到吧,我拿与君老复健【奸笑】

另,

我的天啊,我是要猴年马月才能把两个小兔崽子写到出生吗????  


  


  


评论(28)
热度(63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重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