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执离】我与我的争风吃醋

*大执明和小执明对峙现场

*私设有,ooc有,糖

*梗来自哪个太太的图,我记不清了



  今天日头不错,慕容离便想着要去御花园走走透透气。甫到向煦台的拐角,便见执明与一小孩拉拉扯扯的,看上去还有些气急败坏。

  

  慕容离心说不能多事,转身便准备离去。

  

  怎料执明却大声叫住:“阿离!”

  

  慕容离离去的脚步顿了顿,还是走了。执明急得跟腿上那娃娃大眼瞪小眼,最后趁那娃娃不注意,把他从身上扒了下来才去追的慕容离。

  

  “阿离,阿离怎的不理我?”

  

  他快跑两步追上了慕容离,嘴上还不忘念叨:“今天天气不错,阿离是不是出来透气的?我让人给你备点消暑的甜汤如何?”

  

  慕容离嫌他聒噪,便用怀中的竹萧抵住他的唇,示意他安静点。

  

  等执明用眼神表示他不会再吵了之后,他才移开了长萧,询问道:“王上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  

  “倒也没什么事,就是想看看你。”执明对付道。

  

  他这般说法,慕容离却是不信的。要知道这个人每天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理由过来找他,今天这说法倒是罕见。不过慕容离倒也不拆穿他,只静静地看着他,看他还能编什么瞎话出来。

  

  执明被盯了一会,顶不住了,刚准备开口,那小娃娃又扑了上来抱住他的腿大叫道:“你给我说清楚我怎么会在这里!”

  

  慕容离仔细打量了那小娃娃一番,心说不会是执明什么时候有了私生子吧?

  

  也不怪慕容离这般想法,那孩子与执明起码有个八分相像,尤其是那双眸子,一样的深情且温柔。只不过比执明更多了几分稚气与灵动。

  

  还没等执明回答,那娃娃又纠缠道:“你还没说你为什么跟我长得这么像呢!”

  

  慕容离本不欲多事,只是执明还拉着他的衣袖,令他无法离开。

  

  他朝那小孩询问道:“你父亲是谁?”

  

  那小孩又臭屁,又不可一世的应道:“我父亲是天权王!”

  

  闻言,慕容离指了指身旁的执明,道:“那他呢?”

  

  “不知道,”那小娃娃看了执明一眼,又嫌弃道:“谁知道哪来的纨绔子弟。”

  

  慕容离忍不住低声笑了笑,他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如此直白的说执明是个纨绔呢。别人不知道,执明哪能不知道,他一看这崽子就知道是小时候的自己。不过用小时候的自己损自己一句换得美人一笑,也算值当。

  

  执明抬手往那小孩头上削了一下,骂道:“你可闭嘴吧,还纨绔,谁会骂自己骂得这么开心。”

  

  小执明被敲了一下,疼得抬手捂住了自己头,心中忍不住怨道用这么大手劲不怕把自己敲坏吗!

  

  慕容离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小的执明,也就他腰那么高的小孩,长得讨喜的紧。他伸出手去给小执明揉了揉头,忍不住在心里感叹道,这孩子长得真漂亮。

  

  挨了一下却得到了美人的安慰,小执明觉得自己挨得真是值了!他忍不住朝慕容离笑了笑,笑得有些傻,看得执明忍不住又给他来了一下。

  

  笑笑笑,还笑得这么蠢。执明忍不住在心里骂道,转头又对慕容离不好意思的笑了下,后又发觉自己这么做跟小时候的自己是一样蠢的,又板起了脸。

  

  慕容离看乐了,对执明说道:“回去吧,不是说让膳房准备甜汤吗?”

  

  执明连连答应,对旁边的宫人使了个眼色便拎起那小崽子跟慕容离回向煦台去。

  

  被安排来向煦台服侍的宫人都是些老人了,见了缩小版的执明也不多言,默默地退下给他们准备新茶水。

  

  小执明被执明拎着,放到他身侧的椅子上坐下。安安分分的待在那里,完全没有刚刚抱着执明大腿撒泼打滚的无赖样;再则他本身就长得好,这会端坐在哪,倒像是哪家贵气的小公子。

  

  慕容离手中拿着茶盏,不动声色的打量着两个执明,两个人分明都是执明,却又不一样。那小执明瞧起来竟比长大执明还要正经几分,也不知这中间发生过什么,才让这么正经的孩子,长成了这幅不成器的样。

  

  膳房本就温着甜汤,这会执明吩咐下来,还快便将东西送去了向煦台。

  

  执明正准备给慕容离盛上,却被小执明快了一步。

  

  那孩子从椅子上跳了下来,溜到桌边给慕容离盛出一碗甜汤放到手边。慕容离有些惊讶的与他道了声谢,小执明却正经的回道:“这是晚辈应该做的。”

  

  慕容离听着有些不对,却又想不通,只好求助的看向执明。

  

  执明却摇摇头,捧着甜汤喝了起来,并不准备回道慕容离的疑问。

  

  甜汤是依着慕容离的口味准备的,便偏甜一些。小执明没有准备,一口下去齁着了,被这甜腻的味道腻的说不住话。很快,他便调整了过来,不动声色的将整碗甜汤喝完,

  

  他用茶漱了一下口,又假装没事人一般的坐回原位。

  

  执明瞧见了,便调笑道:“还要吗?”

  

  小执明板着一张脸应道:“不了,父王说吃太多甜的容易长蛀牙。”

  

  小孩板着一张脸,还以为自己老正经了,肯定能在美人哥哥心里留下一个好印象。却不知道自己已经被长大后的自己嘲笑了一番假正经,不过知道也无妨,他也不在乎。

  

  慕容离瞧这一大一小有趣的紧,忍不住道:“今天天气很好,我想出宫去逛逛。”

  

  “我我我!美人哥哥我也想去!”一听出宫这两字,小执明的眼睛都能放光。他太想出去玩了,可是父王总也没时间,太傅也不乐意放他出去玩。

  

  执明与慕容离对视一眼,立刻就懂了,他这是要带小崽子出去,把自己留在宫里面对那一大堆奏折。刚要勾起来的嘴角立马就垮下,整个人委屈的不行。

  

  慕容离在桌底下轻轻握了握他的手,安抚了他一下,接着有又对那小崽子道:“那殿下与我一同出去游玩一番如何?”

  

  “好啊好啊!”小执明点头,声音里是掩饰不住的兴奋。

  

  这可太好了,不仅能出宫,还能和美人哥哥一起玩,他感觉自己快要乐坏了。

  

  执明见不得这小崽子的兴奋样,他撇撇嘴,站起来一边往外走一边道:“那本王,便去议事了。”

  

  他议事两个字要得特别重。

  

  慕容离知道他哪是会去议事的人,奏折都不看,还妄论对着一大帮子大臣议事?他一下子便想到了执明这是故意说与他听的,像个得不到关注的小孩,一定要闹出点动静来,让你无法忽视。

  

  这想法把慕容离自己都逗乐了,执明这么大的人,又怎好将他比喻成一个得不到糖的小孩。

  

  已经走出了向煦台的执明越想越气,慕容离竟然带那小崽子出去玩也不带自己,越想越气,倒真的把人都召进宫里来议事了。

  

  臣子们都摸不着头脑,纷纷看向太傅。太傅却也不知道这会王上耍的什么花样,只好道:“不管如何,王上愿意议事是好事。”

  

  群臣深以为然,纷纷点头。

  

  慕容离带着小执明出宫玩了一转,给小娃娃买了许多东西,但凡他说喜欢的,慕容离便买下双份,一份给孩子,另一份给宫里的大孩子。

  

  期间,他还询问过小执明是怎么来这里的、

  

  小执明表示他也很迷茫,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就记得他一觉醒来居然是在父王的寝宫里,身边还躺着放大版的自己。

  

  这事听起来匪夷所思,慕容离只好安慰他,说不定很快就能回去了。

  

  这小崽子低着头,慕容离也看不见他的表情,只听他带着哭腔询问道:“我今晚可以和你睡吗?我怕黑。”

  

  慕容离没想到这小崽子还有这毛病,便想也没想就答应了。

  

  两人一路闲逛着,一直到傍晚才回宫。

  

  却没曾想执明真的把人都召进宫里议事了,刚到宫门便遇到了刚刚议完事的太傅。他退到一旁,装作给太傅让路的样子,侧身将小执明挡住。

  

  太傅看他不顺眼,朝他哼了一声便走了,丝毫没发现藏在他身后的小执明。

  

  小执明探出头,看着太傅的背影,小声道:“太傅好像很讨厌你的样子。”

  

  “是啊。”慕容离牵着她的手往向煦台走去。

  

  “为什么?”

  

  “因为我是用美色祸乱朝纲的妖侫。”慕容离轻声道。

  

  宫人来报,说慕容大人带着殿下回向煦台来了,殿下的手里还拿了一堆很有意思的小玩意。执明原本听闻慕容离回来还挺高兴的,等他听到后面那段脸都垮了。

  

  莫澜瞧着他这难看的脸色忍不住道:“王上,按你的说法,那孩子也是你自己,你又何必连自己的醋都吃?”

  

  “本王就是看那崽子不爽。”

  

  莫澜哑然,拱手道:“臣回家吃饭了王上,臣告退。”

  

  慕容离在向煦台陪小执明用了饭,那孩子说感觉自己快要回去,他便特地让人多准备几个执明爱吃的菜。

  

  执明一听,气得咬着牙往向煦台那边去了。

  

  嘴里还小声念叨:“给那小崽子多做吃的,也不惦记惦记本王吃了没有。”

  

  去到的时候两人刚放下筷子没多久,看他一脸火气的来,慕容离便轻声向他询问道:“王上用了晚膳了吗?”

  

  执明一听,梗着脖子道:“劳慕容大人惦记。”

  

  小执明听乐了,他笑道:“你看他那样,肯定气得没吃晚饭。”

  

  慕容离叹了口气,让人撤了换一桌新的饭菜,自己再陪他吃一顿。这边刚跟宫人交代好,那边一大一小又梗着脖子对峙起来。

  

  “阿离是我的!”

  

  “哪有怎么样,阿离哥哥答应今晚和我睡了!”那嘚瑟的模样气得执明半死。

  

  下一刻小执明的身体肉眼可见的模糊了起来,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,知晓自己是时候回去了,他大声朝慕容离道:

  

  “阿离,等我长大!”

  

  许是对他说,又或是透过那遥遥的时间,对尚未长得慕容黎说。

  

  慕容离柔和了眉眼,低声的应道:“好。”

  

  是他对执明的回应,也是替那还未长得的慕容黎作的回答。

  

  虽然未来的日子艰苦而难熬,但身边这个人却在适当的时候给予了最需要的关心,帮助,和爱。

  

  若是未来无法改变,那么遇到执明便是他最大幸运,他愿意等他长大。

  

  小执明在得到回应后便消失不见,只留下一脸复杂的执明。慕容离笑着,将他牵回已经重新布了一桌新菜的餐桌旁坐下,拿起筷子往他碗里夹了一块虾仁:“快吃吧。”

  

  执明还在纠结那小崽子的话:“你真答应和他睡了啊?”

  

  慕容离点头笑道:“是,他说你怕黑。”

  

  执明恨得咬牙,就知道这崽子没有好事。

  

  往日祸害了整个天权王宫的执明殿下,终于祸害到了自己的头上,可喜可贺。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家注意卫生,做好防护再出门呀

我真的没有手感了最近(哭  



评论(2)
热度(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重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