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执离】晓看天色暮看云

*行也思君,坐也思君

*一个正在等阿离出使回来的执明

*私设有,ooc有,甜的


  慕容离出使遖宿已有大半月,自从他走了之后,执明是吃啥啥不香,睡觉也睡不着,只知道担心慕容离一路上辛不辛苦,遖宿会不会有人打他家阿离的主意。


  他坐在向煦台外,看着院子里羽琼花发呆,手里还端着半杯还未喝完的茶水。


       一旁的太仆算是看不下去了,王上天天这么呆坐在这里也不是办法,只怕慕容大人还未回来他便要成了一尊石像了。他凑过去道:“王上,你这么坐在这里有意思吗?不如小的去给您安排一下斗羊?”


  执明抬了抬眼皮子,复又闭上了眼睛叹了口气道:“没心情。”


  太仆无法,只得退下。现下慕容大人不在宫中,莫郡侯也跟着去遖宿了,根本没有人能哄王上开心。几个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皆是摇头摊手。


  其实慕容离刚刚走的那几天执明还好好的,到处上蹿下跳,不是要去寻个蚂蚁窝,就是朝会的时候在奏折上画乌龟。太傅是气得没话说,那个妖佞在的时候起码王上还会看两眼折子,现在他去遖宿了,王上就又没人能够管得住他了。


  执明将杯子里已经凉了的茶水倒掉,又重新给自己倒了一杯,才又继续坐在那里发呆。


  “也不知道阿离什么时候才能回来,早知道就不答应阿离了。”他自言自语道。


  一旁随侍的太仆不怕死的搭话道:“要是慕容大人不高兴的话您还是会答应的。”


  执明气的扬起手,作势要打下去,那太仆连连求饶道再也不敢了。还没等他训那太仆两句,太傅便高声喊着王上找过来了。


  寻着声音望去,远远的便看见了太傅的身影,幸好这王宫的庭院为了美观,连廊走道都修的迂回曲折,太傅一时半会还走不到他跟前。


  他拿着杯子站起身来,瞅着太傅转弯的功夫,溜了。随侍的太仆也是个机灵的,见王上拿着杯子溜了,他也赶紧拿着茶壶跟上去,剩下的就留在那而帮着,挡一挡太傅。


  太傅好不容易走到院子里,却发现王上已经溜了,只有平日里跟着王上的几个太仆站在那里。


  “王上呢?”太傅生气的问道。


  “走了。”站在后头的一个太仆应道。


  “走哪了?”


  “不……不知道。”站在太傅面前的太仆哆嗦着应道。


  太傅大人气得胡子都抖了,真是岂有此理,一国之君怎能如此荒唐,见到自己拿着奏折来找他就找地方躲呢!


  那群太仆吓的直哆嗦,心想您要是不大叫着过来您还是能见到王上的。


  逮不着人,太傅甩甩袖子,又到别的地方找去了。今天的折子太重要了,一定要找到王上让他看折子!


  等到太傅的身影已经看不见了,执明又从向煦台里出来了。他走过几步,向太傅走的方向又张望了一下,回头问道:“走了吧?”


  一干太仆点头,执明见状,放下心来,又继续拿着杯子坐在那里发呆。


  向煦台的景色,可以说是全王宫最好的,自从慕容离入住以来,执明是把能弄来的好东西全都弄了来,就好比那院子里新栽的羽琼花,应着他喜好养起来的几尾锦鲤。


  执明把自己能给他的最好的东西都给他了,但他依旧是很少见慕容离笑。他放下茶杯,开始回想慕容离那屈指可数的笑容,最令他不忿的是,阿离最近一次主动给他笑脸还是因为想要到遖宿去。


   真是越想越气愤,他拿起茶杯将已经凉了的茶水一饮而尽,一旁的太仆立刻拎着茶壶给他续上。


  他站起来想要说去赛马场那边,末了还是重新坐了下来。太傅刚刚找过向煦台不会再回来找了,万一自己这时候出去岂不是要被他发现了。


  叹了口气,他又开始挂念起慕容离来,要是阿离在的话他就可以黏着他,可以听他吹曲子,还可以欣赏阿离认真批改奏折的样子。


  也不知道在慕容离出现之前他到底是怎么过来的,现在他不过是去出使别国而已,执明就天天跟丢了魂似的。


  随侍的太仆试图去哄王上开心,却又突然发现跟不知道可以用什么来哄他,不过幸好,救星到了。


  向煦台外匆匆忙忙的跑进来一个人,对着执明说道:“王上,慕容大人回来了。”


  执明一听,立刻就精神了。他站起来整了整衣服,往正在向他走来的慕容离迎过去,惊喜道:


  “阿离,你终于回来了。”


  


  


  


  


评论(29)
热度(28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重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