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执离】与君老(其七)

*私设,ooc都有,生子

*糖!!跪着保证

*前文走这  (其一)    (其二)   (其三)  (其四)  (其五) (其六)

*同系列【双白】春日宴

*背景:天权天璇互相制衡,遖宿元气大伤,天枢预备伺机而动,天玑...(我没法把双白写活过来...)跳出原著,大概...看热度想同时间线的其他cp



  因为顾及慕容离的身体和心情,执明只能匆匆把他送回向煦台休息。谁知刚到向煦台,又被告知有两份奏折急着看,苦逼的执明只能喝口茶,然后拿着折子跑到向煦台的书房离去了。


  他现在是断然不敢在慕容离眼皮子底下待久片刻,生怕这人会责备自己太多事。


  慕容离靠在椅背上,让自己陷在那堆软垫里,尽管陷在天气越来越炎热,但他还是比较喜欢在一只上多放两个靠垫,毕竟这让他感觉自己的腰比较舒服些。


  他等执明溜到后面的书房里,才让向煦台的人都聚到他面前。他掀了掀眼皮子,看向大厅里站着的那一群宫人,默了半晌,又低下头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  饶是在他身边服侍惯了的人,也不知道这位大人有抽了什么风;而心里有鬼的,便往后退了两步,将自己藏了起来。


  “心里有鬼的,一会儿散了之后自己走吧。”慕容离突然说道,让那正在往后退的人心中一惊,“我现在这幅样子也不能管些什么事,你还不如混进御书房来的要好。”


  慕容离看了他一眼,道:“散了吧。”


  一众宫人告退,各干各的事情去。慕容离抬手按上了自己的太阳穴,还未从看到阿煦的牌位的震惊中脱离出来,回来便要把向煦台里的内鬼处理出来,一下子松懈下来的神经让他有点疲惫。执明避到书房内也不过是想让慕容离自己清净片刻,此时听到大厅那边的动静便又重新转了出来。


  他伸手按上了慕容离的太阳穴,轻轻的揉按了起来。慕容离闭上了眼睛,把头挨到了执明的身上,享受着天权王给他的按摩服务。


  大厅里的气氛安静平和,令慕容离有种昏昏欲睡的感觉,就当执明以为他已经睡着了的时候,他却突然出声说道:


  “王上其实不需要为我做些什么。”


  执明一听,这是要和他算账来了。连忙绕到慕容离身前蹲下,装出一副茫然的样子,道:“阿离什么话,阿离的事,便是本王的事。”


  慕容离看着他这幅样子,不由的有点头疼,只得板起脸来道:“王上知道我在说什么。”


  见混不过去,执明干脆一撩衣摆坐到了地上,执着慕容离的手,斟酌着词句开口:“我知道,阿离过去经历过很多事,国亡家破,背井离乡。”


  国破家亡的字眼明显刺激到了慕容离,他猛地想把自己的手抽回,无奈执明抓的很用力,没让他得逞。


  “我还知道阿离本应陨于瑶光国破那日,而有人代你跳下那堵城墙。”


  慕容离死死的盯住执明的眼睛,似乎是想看出点什么来。可执明那双桃花眼里有的,却是怎么都装不出来的深情和心疼。


  “我没机会认识灭国之前,那令人绝艳惊才的慕容黎;我没有机会向那失路之人伸出手,告诉他我可以帮他。”


  “可是阿离,”执明拉着慕容黎的手靠近自己的胸口,“我们已经这般相熟了,连周公之礼也行过了,你为何就不肯向我敞开一点心扉呢?”


  慕容离瞳孔猛地一缩,便想从他那溺死人的目光里逃出来。可还没等他扭过头去,却发现了那人眼里自认为藏得很好的茫然。


  自他认识执明起,从未见过这人眼中有这般神色,初见自己时眼里的惊艳,与莫澜胡闹时的笑意,被太傅揪着训话时的委屈与不耐,包括自己离开时的失落,却独独未见过这人神色茫然的时候。


  他不由的微微一怔,不由的叹了口气,自己本就对这人没有办法,只得道:“王上先起来,地上脏。”


  谁知这人是打定了主意跟自己犟,死活不愿起来。慕容离略略一思索,伸手拽着这人的手硬是要他起来。执明担心他使太大劲把自己也拉下来了,只能赶紧站起来。


  “王上想听我说以前的事便直接与我说就是了,干嘛非得跟个孩子似的赖在地上。”慕容离不禁调笑道。


  执明不由的睁大了眼睛,这还是刚刚要和自己算账的那个人么,怎么这会儿还开起玩笑来了?


  “只是这小楼和牌位的事,你实在该跟我商量商量。”慕容离对他说道,“天权的王宫里供着别的王的牌位,难道那群大臣没跟你闹吗?”


  不说这个还好,一说这个执明真是头都疼了,不就建个楼吗,也不知道怎么就让那群人知道了要供奉牌位的事,一个两个天天在自己闹,闹得他都不敢回向煦台批折子。


  慕容离看他的面色不太好,便知道自己猜对了。也不怪群臣如此大的反应,毕竟的是天权王宫,跟瑶光王的关系也并非是好到什么地步,在王宫里供奉别国君王的牌位,任谁都接受不了。


  也不知道执明使了什么法子,绊住了那帮子大臣,才没让这消息传进慕容离的耳朵里。


  他叹了口气,等着挨慕容离的说教。等了片刻,却不见慕容离继续说道,便抬头偷偷看了看慕容离,只见那人神色无奈,执明便知道自己这回算是蒙混过关了。


  执明上前一步,弯下腰,将慕容离的另一只手也握进手心里。才贴近慕容离的耳边说道:“阿离不愿说也无妨,总归以后有我在你身边,你可以不用独自一人撑着。”


  慕容离听了,眯起了眼睛,心里暗骂道这人得了便宜还卖乖。还未等他说他两句,执明却又换了一个话题。


  “向煦台内出了探子,是本王的疏忽。”的确也是他的疏忽,天天在这向煦台里晃荡,也没发现这么个探子。


  但这也不止是他的疏忽,也是慕容离的疏忽,知道上一次太傅来与自己闲聊的时候,他才发现这个人的存在。


  他本想利用这探子,给他背后的人传点假消息,可是想想自己现在的状况,根本就许久为碰过奏折这些东西,就算消息传过去了,也只会令人生疑,于是他便只好把这人给放回去了。


【亲爱的们,你知道我娘听到我说有敏感词的时候她说啥了吗?

我这亲娘居然问我是不是写儿童不宜了!娘!我是个清水的!哪来的儿童不宜!!!!!!】 


  


  


评论(21)
热度(67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重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