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西子绪除夕12h|19:00】 后日融融

*私设有,ooc预警


*祝大家除夕快乐,新年快乐!


  


  夏末午后的风很柔,却挟着几分暑气从窗户窜入房中。今日并不算很热,林秋石搬了瓜到院子里与阮南烛分着吃。


  冰镇过的西瓜冰凉爽口,阮南烛没着急吃自己的,而是凑到了林秋石旁边偷了个吻,感受着水果的丝丝甜意在爱人的口中流转。


  “很甜。”他点评了句。


  林秋石拿勺子敲了敲他那半边西瓜:“甜就快吃吧。”


  虽是夏末,但热也是真的热,要是放久了瓜没有那么冰凉就不好了。


  阮南烛抱着自己的半边西瓜,又往树荫里面缩了缩,躲避那灼人的日光。他将最甜的一口瓜心喂到了林秋石嘴里,还未等他故技重施,林秋石便已经衔着那一口瓜与他亲吻。


  爽脆的果肉被搅碎,清甜的汁水四溢,顺着他抬头的动作往喉间流去,又随着舌尖的动作来到爱人的口腔之中。


  阮南烛退开时仍意犹未尽,往林秋石的唇上舔了一下。


  阳光透过树梢变成光斑落在他的唇上,看起来亮晶晶的,十分诱人。阮南烛没忍住,又偷了个香。


  林秋石笑着挥开他:“别闹,先吃完。”


  偷了香,阮南烛倒是乖乖听话坐好吃东西了。


  风吹过树的枝叶,带动地上的绰绰光影,如粼粼水波,迷了人的眼。阮南烛盯着地上的光影,一下子有些晃神。


  暑气偷偷藏进了夏风中,带着西瓜的清甜香气,在他的身边轻轻打转,悄悄地,带动了他稍长了一些的发梢。


  在他愣神之际,林秋石已经吃完西瓜靠在椅背上刷手机。工作都忙完了,当然是偷得浮生半日闲,缩在爱人身边休息才好。


  他刷着手机,看着网络上的秋季旅行笔记,虽说怎么都闲不着家里这个大戏精,但他还是想趁着之后的假期多带他出去走走,呃,也可能不止走走。


  虽然阮南烛很适应现在的生活,但他还是会偶尔忧心,忧心他在这个世界的关系和记忆太过浅薄。


  不过这纯粹是关心则乱,阮南烛从始至终要的只有他林秋石而已,旁的是深是浅他压根不在乎。


  “过段时间要不要出去看看红叶?”林秋石问到,“我看网上有推荐说有个景点挺适合拍古风的,我们也带两身过去?”


  “多买两身吧,我还没穿过那种风格的小裙子呢。”身旁的人叼着勺子含糊应道。


  林秋石已经对此习以为常,熟门熟路的去找人定制,毕竟市面上能让他套上合身的裙子可不多。


  阮南烛吃完西瓜擦了把嘴,又没骨头似得靠到了林秋石的肩上。夏风吹得他昏昏欲睡,没过多久便枕在林秋石的肩上打起了盹。


  林秋石感觉到了肩上重量的变化,往旁边挪挪,企图让他睡得更舒服一些。阮南烛似有所感,在他肩上蹭了两下,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又睡了过去。


  还真有些像大猫。林秋石不住的想。


  他伸手顺着阮南烛的头发抹了两把,那手感顺滑得,像是哪家织坊织出的上好的绸缎。还顺手牵起了他的发梢,手指勾住了来打转。


  阮南烛也不管他,随他闹去,只是手圈住了林秋石的腰,像是抱住一个大型布娃娃。


  林秋石玩够了头发,改玩手机去了。


  又不知怎得按错了相机,手机上便映出阮南烛的半边睡脸。


  他透过手机摄像头看了一会阮南烛的睡颜,突然觉着有句话是对的,所有的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。


  虽然已经分辨不出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动的心,但阮南烛这张脸确实有蛊惑到他。


  神游片刻,林秋石还是决定按下快门,给他拍下了几张睡颜照,当做自己的珍藏。做完这些困劲也上来了,他收起手机,往阮南烛那边一靠,便眯着眼睡了过去。


  等到阮南烛睡醒,日头已经偏西,他怀里的林秋石正靠着他睡得正熟。


  他低头看着林秋石的唇,不由得想起了那块甜瓜的滋味,清甜可口,回味无穷。


  阮南烛突然觉得自己有些馋,开始思索把他亲醒的可行性。但他方才一动,林秋石没放好的手机便掉到在地上,手机没有锁屏,亮起的屏幕上是他靠在林秋石肩上睡觉时的照片。


  他沉默一瞬,眼睛便亮了起来。


  林秋石被亲醒时脑子跟浆糊似得,压根不知道阮南烛发的哪门子疯,只知道顺着本能去回应他,还十分温柔的轻啄了一下这人的嘴角。


  “没想到你这么喜欢我,我允许你爱我了!”


  林秋石听得一脸茫然,这是哪一出?怎么睡醒又多了个新剧本?


  阮南烛霸道的钳着他的下巴,神色非常正经:“喜欢我就直说,虽然你是我的金主,但看在你这么帅的份上我也是可以接受假戏真做的。”


  林秋石:“……”


  实在是发展的太快了,他有点接不上。


  “还是说你只是喜欢我这张脸?”阮南烛抹了一下眼角并不存在的泪水,开始控诉林秋石的“罪行”。


  林秋石抹了把脸,终于听出来了,这次是霸道金主包养小美人的剧情。


  没辙,人还是他宠成这个样的,只能继续陪他演下去。


  他清了清嗓子,道:“怎么会呢?我没这么肤浅,我爱的是你这个人啊。”


  阮南烛闻言,停下哭诉,弯腰把林秋石掉在地上的手机捡起打开锁屏,将那张照片怼到他的眼前,轻声道:“那这个怎么解释?”


  林秋石忍住捂脸的冲动,冷静答道:“你整个人都是我的,我有什么要解释的。”


  身旁的人听了这话微微有些惊讶,盯着他仔仔细细的看了一圈,表情很镇定,但耳根却有些红。他凑到林秋石的耳边轻轻吹气,看着人因此瑟缩了一下才满意的眯起眼睛。


  风恰在此时穿过叶间,发出沙沙的声音,好像是在窃窃私语,笑这两人不知羞。


  如果,夏日悠长,便由他创作出新的,可以供他们老去时回味的记忆。


  如这夏风,融融。


  

评论(3)
热度(14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重曦 | Powered by LOFTER